夢寐以求的邁向世界之旅

DSCF3300.JPG  

一直想出去看看國外的世界,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應該說是台灣本島,因為我也沒有去過金門、馬祖、綠島跟澎湖之類的外島地區。
更別說其實台灣本島很多地方我也是連去都沒有去過,真想要台灣玩透透啊~XD

這一次其實是好友Kukuri小姐邀約,他四月的時候也去了一趟韓國,回來之後念念不忘,所以這次就約了我一起去
另一位好友Shelly也約了我下次一起去韓國,我連第一次都還沒去的說XD

說實在,如果你在一年前問我第一次出國想去的地方是哪裡,你會得到各種答案
有日本、有法國、有德國、有義大利、有西班牙有新疆西藏,就是不會有韓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少了點憧憬?
畢竟韓國對我來說還是個很陌生的國家,但是,現在的我,超興奮的呢XD

這一篇應該算是行前準備,做點紀錄~

出發前該準備的東西有:

1.護照-去韓國30天內是免簽證,護照的話是7/25去外交部領事局辦的,需要特別準備的東西有大頭照跟1600元

2.機票-KUKURI小姐定的是泰航11/24的飛機,機票(來回含稅):9429元
    11/24~11/29,11/24出發時間:12:50,到首爾時間為16:15;11/29回程時間:17:30,到桃園機場時間為19:00

3.住宿-我們這次住的是西方高爺會館Western CO-OP Residence
    地址:Seoul Jung-gu Euljiro 5(o)-ga 77-2 (중구 을지로 5가 77-2번지)
    我們住的是家庭房,裡面有一張大床加兩張小床,算下來每個人的住宿費是6014元
   

4.旅遊平安險-這個也是KUKURI小姐代辦的,六百塊
(突然發現所有的一切KUKURI小姐都幫我們辦好了,真是貼心的小天使~)

5.轉接插頭-韓國與台灣的電壓不同,韓國是220V,如果要帶手機、相機、筆電的話,會建議帶一個~

6.一個能陪你一起浪跡天涯的行李箱-這個大小可能要看自己需求?我這次要帶去的是Shelly小姐借給我的,高度大約到我的臀部~我想大概是26~30吋左右,我自己的行李箱只有小小的約20吋的登機箱,但這次不打算帶過去了,總覺得能塞的空間沒有很多,不如就帶個大一點的行李箱加上個大包包,我想,應該夠我買吧?

7.手機-會建議先去問問本身的電信公司看手機到了韓國之後是否會自動轉成韓國模式,可以的話就能夠直接使用;
不能的話可能就建議買一張電話卡(T-money)~韓國的部分公共電話可以使用,或者是在當地租借手機,只是每天要日租費然後通話費另算。

8.換錢-去台灣銀行換,網頁可以看匯率,請看賣出的那邊的金額,因為是銀行賣給我們,所以看要買多少錢就乘上賣出那裏的數字。
我是先換成美金,韓國當地有些民間換錢所,匯率會比在台灣的銀行換好一點,不過也可先將一點(例如50塊美金)美金換成韓元,畢竟到韓國在機場要搭巴士~但如果覺得很懶得去斤斤計較那一點匯差,我想直接換成韓元也沒關係,畢竟也不是換個什麼十幾二十萬,應該是不會差得太多。
我在11/09去台灣銀行換的,換一千塊美金=台幣30242~原本一直很猶豫到底要換多少~不過第一次出國嘛~能買就想多買點~畢竟下次出國也不知道是何時了~
啊對了,去換錢的時候行員會要看身分證,所以要記得帶

IMAG0293.jpg  

以上是非準備不可的東西,以下是行李方面,要怎麼帶就看個人?

先來看一下韓國的氣象如何,可以決定衣服如何穿如何帶~

1.內衣褲-我們去六天,扣掉最後一天,要準備個五套,想節省回來的空間,所以小褲褲方面可以準備免洗褲,穿完就丟很方便XD
 外衣-打算穿一套帶一套去,我想應該去那裏就會買所以不想多帶太多其他的,外套一件,睡衣或休閒褲之類一件
2.急救包-人出外難免會有水土不服的時候,.頭痛藥、暈車藥、胃藥、OK绷之類的帶著總沒錯
3.手機、相機、電池、記憶卡、充電器,缺一不可
4.個人保養品、彩妝品-如果本身是敏感性肌膚,還是把自己用的習慣的保養品帶著吧,我知道你去了當地肯定會買新的,但是沒接觸過的東西還是會有點危機(?)
5.牙膏、牙刷-洗潤沐浴住宿的地方通常會有,牙刷的話韓國大部分旅館是不會附的,所以一定要帶,如果有其他個人需求如沐浴巾之類的還是建議自己帶著吧,我真的不知道國外的旅館會不會有這種東西
6.計算機一台-要去血拼總是要精打細算一番,用外幣最大的困難就是要換算,帶台計算機準沒錯~(不過手機也有小算盤功能啦)
7.衛生紙、濕紙巾,帶著總是方便的
8.隱形眼鏡、藥水、食鹽水
9.地址-如果要在國外寫張美美的明信片回來給親朋好友,那麼地址就一定得帶著,可以先在網路上換成英文地址然後列印下來,到時候直接剪貼會快一點
10.採買清單-到了國外買東西總是會失心瘋這我沒出國過我都知道,所以建議先寫一點非買不可的清單,其他剩下的就到當地自由發揮
11.貼布、休足時間-逛街逛累了晚上睡覺可以貼著睡覺,肩膀也會因為背戰利品而酸痛~帶著以防萬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